以此浮笙

更新随机。回归读者身份。
果然还是写读后感让倍感人幸福……

露家幼崽对于爱的理解

帖子截图:热度10000+  浏览量380w+


原文:

一组研究人员向4至8岁的儿童提出了同样的问题:

——“爱意味着什么? 答案比任何人想象的都要深刻和广泛得多… 这扩展了我们对爱情的理解,超越了男人和女人之间的爱情。”

—————————————————————

小熊一号:"当我的祖母得了关节炎时,她再也不能弯腰涂脚趾甲了。我的祖父一直为她做这件事,即使他自己的手得了关节炎。这是爱。”—6岁

—————————————————————

小熊二号:“如果有人爱你,他们会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念出你的名字。而且你知道你的名字在他嘴里是安全的。”—4岁


(这里让我想起了辰兄和天国…

—————————————————————

 小熊三号:“爱是当你去某个地方吃饭,把你的大部分油炸土豆给别人,而不强迫他给你一些回报。”—6 岁

—————————————————————

小熊四号:“爱是我妈妈为爸爸煮咖啡,在给他一杯之前先喝一口,以确保它很好吃。”—7岁

—————————————————————

 小熊五号:“爱是当你告诉一个男孩你喜欢他的衬衫,他每天都会穿它。”—7岁

—————————————————————

小熊六号:“爱是当你的小狗舔你的脸,即使你已经让他独自一人了一天。”—4岁

—————————————————————

小熊七号:“当你爱一个人时,你的睫毛总是上下起伏,星星从他们下面掉下来。”—7岁

—————————————————————

小熊八号:“爱是妈妈看到爸爸在厕所里,并不觉得恶心。”—6岁

—————————————————————

小熊九号:“如果你不爱,你永远不应该说我爱你。但如果你爱,你必须一直说出来。人们忘记了。”—8 岁

—————————————————————




—————————————————————

 研究作者 Leo Bascaglia 曾经解释过这项调查的含义——目标是找到最有爱心的孩子。

因此,获胜者是一个四岁的婴儿,他的老邻居最近失去了妻子。 看到那个男人在哭,孩子来到他的院子里,爬到他的腿上,只是坐在那里。当他的母亲后来问他对邻居说了什么时,男孩回答说 :

“没什么,我只是帮他哭了。”

—————————————————————



露家人的一些评论:

🐻a:是的,孩子天生就有纯粹的想法,相信世界和人民。但在成年人的体贴引导下,他们变得像我们一样。人们爱自己并不可怕,但(可怕的是)更多的时候,他们更爱自己。

—————————————————————

🐻b:以所爱之人的眼泪哭泣

—————————————————————

🐻c:互助,自我牺牲

—————————————————————

🐻d:不可耻的,共享的回忆

🐻e:不惜一切拯救生命 非崇高

(这个简直大爱无疆了啊


总结一下评论区的露家人:

爱不崇高也不可耻,爱是共享的回忆,是对生命的敬畏也是自我牺牲。









PS:我备考期间,基本上不更新,但是这两天我需要看一点治愈人心的内容,加上这个我觉得这个很贴普设露中,所以放过来啦。

要是觉得不合适可以提醒我删tag😼🌸


评论(176)

热度(3299)

  1. 共256人收藏了此文字
  2. 墨云央以此浮笙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