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浮笙

更新随机。回归读者身份。
果然还是写读后感让倍感人幸福……

超越时空的重逢,关于两个女孩子的故事

这是一只🐻分享的故事:

苏联时期的露家女孩和耀家女孩的故事



原文:

现在段春秀和我都70多岁了,然后,在1960年代初,我们还是孩子。1955年,我在萨兰斯克市的一所学校上了一年级。在四年级,所有学生都被录取为先锋队。我们是学校生活的积极参与者,参与不同的圈子和部门。


在1960年代,读书的孩子们是在国际主义精神和与不同国家人民的友谊中成长起来的。在不同国家的先驱者在国际先锋营的会议和聚会上,我们对社会主义社会不同国家的先锋运动感兴趣,在开拓者运动中汲取了积极的经验。


1961年底,我们学校的辅导员为我们六年级学生提供了来自不同国家的先驱者的几封信。我选择了一个耀家女孩的地址,段春秀,来自湖南省仙田市。


我给段春秀写了第一封信,给她学校的地址,也就是给第二城学校,七年级。在第一封信中,我想告诉她我是怎么学习的,关于我们的先驱们。在信封里,我放了一枚先锋徽章、一张节日贺卡和一张我们学校的照片。这就是我们之间的通信开始的方式。


段春秀给我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到我的家庭住址。信中是她的照片卡和几张明信片,上面有她们著名的景点。


在1962年6月6日的第二封信中,我告诉她,我已经在"4"和"5"完成了学年。作为回应,她收到了报纸"Pionerskaya Pravda"的一期,另一个徽章,她的照片和明信片。我请段春秀转达我对他父母的问候!应同学们的要求,我请段春秀给我发几个朋友的地址,跟我们班的开拓者通信。


许多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儿童通信的先驱者,互相展示了他们的信件,都欢欣鼓舞,并讨论了他们的生活。


段春秀的信件是用俄语写的,因为🐰(全名)的学校都教俄语。我们和她的信内容很简单,所以一切都很简单,可以理解。从她1962年9月22日的信中,我得知第二年,即1月15日,段春秀将满15岁,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段春秀寄给我一枚数字为"1"的硬币,四张明信片和一幅丝绸编织图画——一幅耀家一代大兔的肖像。这幅肖像画在织物上出奇地精细地执行!


反过来,在我的下一封信中,我给段春秀发了一条先锋红领带,三张邮票,两枚我们的硬币,明信片和一个纸板彩绘娃娃。


不幸的是,我们的通信中断了。我只给我的耀家朋友寄了三封信,我只收到了她的两封信。这些信件对我来说是珍贵和难忘的,我小心翼翼地保存着它们......从那时起,许多年过去了。但我一直记得我的耀家笔友段春秀的名字,以及她来自湖南省仙潭市。


1963年,我们搬到了另一个地址的新公寓。我高中毕业,拿到大学学位,结婚了。1970年,我和丈夫又搬家了。我们都工作并抚养了我们的儿子和女儿。现在我们的孙子31岁,我们的曾孙女三岁。生活还在继续!


2018年,多亏了在我们家举办的世界杯,我再次有机会联系上我的老朋友段春秀!6-7月,我们城市有很多客人,包括报道冠军赛的球迷和记者。来自耀家的记者在我们家安顿了几个星期。克服犹豫,我转向友好的翻译梅薇(或俄语中的娜迪亚),我问是否有可能找到我的笔友?娜迪亚又邀请了两位记者,他们立刻对我的故事产生了兴趣,饶有兴趣地看着信件、照片和明信片。第二天早上,他们回到了耀家。


几天后,其中一位记者刘妙文给我发了一条信息,说他写了一篇关于我和我的信件的文章。中国网民积极响应,我儿时的朋友被追踪了!刘妙文告诉我她是如何生活的,关于她的家庭。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她还活着!几天后,魅族给段春秀和我手机,并进行了视频通话。多年后,我们终于见到了彼此,说了很多温暖的话语,还有喜悦的泪水,那是一个来自童年的呼唤!


当然,很多年过去了,健康已经不一样了,但是我们却保留了彼此的记忆和我们奉献先锋的友谊!


柳德米拉·米洛瓦诺娃





评论区:

🐻a:

多可爱多温柔的故事!

大家都要来看这个耀家姑娘的俄语写的有多漂亮!

这个姑娘的字迹就像她自己一样漂亮清秀!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这两个小姑娘留着一样的小辫子,双麻花辫,而现在她们一同老去,也然相似的尊严而美丽!

岁月骛过,层林尽染,而女孩子永远是女孩子!

充满爱意,善意,理想!

特别是——我们曾来自那同一个时间,浪漫的年代

(指中苏蜜月(237赞

🐻b:这简直是我梦里的场景,为什么,我也想给耀家人写信呜呜呜

🐻c:我有耀家笔友(炫耀

🐻d:你还发短信,告诉我?谁



🐻e:我哭了(129赞

🐻f:我也是…

🐻g:我也是,我甚至还在上班呜呜

🐻h:我以为只有我呜呜呜,大家抱抱

🐻i:该死,为什么这么感人啊


🐻j:要命,这太感人了,我没有赶上联盟还在的时候,但是苏联文学和国际主义精神陪伴我长大,之前也有米家人来我们学校,我也给米家小孩写了信,可是没人回我!tm的没有感情的zb➕!都是我一厢情愿!

(36赞


🐻k:这个消极的世界啊,我们需要这种温暖的力量…

(20赞


🐻l:奶奶们都很优雅!


🐻m:她们都记得彼此…


🐻n:多感人…最重要的是,即使最后我们无法在现实中相拥,但我们牵挂彼此,并通过无数的努力在互联网重逢。







评论(158)

热度(4374)

  1. 共3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