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浮笙

更新随机。回归读者身份。
果然还是写读后感让倍感人幸福……

“我们需要火焰,不管是怎样的色彩”(关键词:植物,雪)

也许是出于巧合,目前为止,我所有认识的露家人都对新鲜的绿叶,小小的花朵有着极大的兴趣。

在一次和伊戈尔的聊天中,我提到自己在实验室养了很多药材,他提出,想要看一看图片,于是我就简单的从自己的培育室拍了几张…

(我给他的原图里还有一些我做的笔记之类的

伊戈尔:!!!你有很多这样的罐头吗?你喜欢你现在的工作吗?你怎样选择到你的兴趣爱好?你怎么能拥有这么多的植物呢?噢…真希望我会中文,这样我就能看懂你在上面做了什么批注


我:我也许有上千个罐装植物。

工作和爱好,我不是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而是让自己喜欢上自己正在做或者需要做的工作,这些是我为了设计试验和统计数据养的。

中文没有什么特别的,就是一些笔记,类似于“轻轻剖开外侧组织,保留叶芽”


然后接下来我们好长一段时间的话题都是花花草草,根本停不下来🤣

一开始我以为是伊戈尔一个人这样,可能他是一只比较向往大自然的🐻…

结果,我列表的毛毛们在简单的提到花花草草,包括但不限于玫瑰花,月季,狗尾巴草,番茄苗的时候,都格外激动——他们能就养护方式到市场价格到耀家的山山水水有多绿给你来篇调查报告


一开始我只觉得可爱,大家都很喜欢植物…

直到我翻了翻聊天记录,发现🐻们都提到一句类似的话——

“雪,白色的雪,初看很美,但是看久了就觉得苍白无力,陷入其中。”

“就像是陷入了无边的白色噩梦,伴随着寒冷,贫穷,和那些过去的日子(他们的90年代)”伊戈尔这样说过,“我们需要火焰,不管是怎样的色彩”


一开始我对着最后面那句色彩产生了迷惑,我一开始想的是火的温度不一样,所以说外焰的颜色就会不同,后面我才意识到,可能他这个色彩有别的指代意义。

可能是“热情,人情,温暖,希望,信仰…”等等

这是这次他很少见的,没有给我解释他的话里的意思(以前他说话连用词都挑的是简单易懂的那种,更别说用暗喻象征了…)


风雪里生长的他们…习惯了无边的苍白和寒风,我另一个的朋友,是个露家姑娘,她说

“我们会征服风雪,但是,希望有火焰出现,哪怕是白色的。”

评论(264)

热度(2992)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