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此浮笙

更新随机。回归读者身份。
果然还是写读后感让倍感人幸福……

一点苏露时期的腻歪二三事

part①关于恋爱脑

《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签订后,

“中苏同盟天下无敌”作为标语、口号多次出现在重要场合,比如上海中苏友好协会的宣传刊物中就设有“中苏同盟天下无敌”的专栏

——《新中国的中苏友好话语构建: 1949-1960年》 

群友提供的)乐)


一些经典对话:

“苏好恋爱脑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那个恋爱脑是爹咪”

“恩,这口号我们提的。”

“…草!”

“然后对面觉得,好东西啊”

“怎么爱的像个小姑娘啊…”


—————————————————————

part②真的被说过像小姑娘


“中国的小同志们像大街上穿着碎花裙子聊天的小姑娘…”


其实是吐槽我们这早期完全一腔热血不看理论)

—————————————————————

part③那什么秘密外饺

我们还嫌弃苏喜欢搞秘密外饺,就不公开关系,因为以前的秘密外饺往往不是什么好事。

不过其实不公开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没公开之前华盛顿就天天盯着了。

中苏关系那么好华盛顿收了很多抗议的,虽然那个时候他只在乎伦敦有没有意见。


群友1:

苏:我们偷偷的……

中:我要和你公开!我们两个天下无敌!我们两个最好了!

苏:好好好,公开公开公开

群友2:名分真是个好东西啊,大家都要,乐

—————————————————————

part④关于第一辆汽车

苏要求我们学会造汽车之后的第一辆车要送给他,但是实际上工厂都是他帮忙盖的,技术也是同样承接了苏式

(不过我们好像没给吧,但是邀请了苏苏专家来玩的(应该(这个我不清楚

—————————————————————

part⑤恋爱脑pro

还有一个搞笑的事情,更恋爱脑。

当时有个厉害的二战老兵来我们这儿玩,我们介绍就说是苏联人,然后苏说这是德家的,但是加入了盟军

中:我说是苏联的就是苏联,苏联空军最厉害!

群友:德:算辽

—————————————————————

part⑥“手足之情”

苏那边还吐槽过因为语言不通只能一直比划的感情交流是“手足之情”,这什么中文水平…

群友:你们用脚干什么了?

—————————————————————

part⑦老婆复读机

苏实际上是个老婆复读机…当时我们想了什么新口号,他们就:

“哇真不戳!我怎么没想到!”

——然后开用


后来苏的宣传语被我们传染了

他们的空军宣传语变成了———


                  “苏联空军天下无敌”



~~~~~~~~~

笑死人了…

群友:

中:你天下无敌!

苏:我……

中:我说你天下无敌!

苏:我天下无敌!!!

~~~~~~~~~

讲真他们真的好喜欢这个词的,

世界上没有敌人——岂不是全是同志

—————————————————————

part⑧审美

然后因为我们中国的兔兔一开始嫌弃过苏的布拉吉,苏还怀疑过自己的审美,他们问过很多次

群友提供))——“包容,迷人范儿”

—————————————————————

part⑨摩擦

我们之前开会也常常有摩擦,会吵架,但是我们刚刚建国那会儿,就连吵起来对面都是那种态度

“健康了,有力气吵架了,好”


离谱))

群友混乱交流现场:

“  ?”  x n

“老婆和我吵架了,他心里有我。”——这种笨蛋感觉?

“好”

“好”

“哈拉少”

“我完了我甚至有种奇怪的感动()”

“吃饱肚子了吵得起来架了,好!”

“老婆有力气和我吵架了,她快恢复健康了qwq”

“我老婆在骂人,真有气势uwu”

“………太怪了好嘛??!!”

“老婆健康有活力甚至可以打我,好!

“老婆吵架都有劲儿了呜呜”

这就是非正常果际关系吗

“蓝营可能真的会吐()”


米英:泻药,在吐了


评论(349)

热度(4736)

  1. 共5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